首 页     图片新闻     检察要闻     本院动态     基层动态     图说检察     检察风采     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东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全盟检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讨会
时间:2024-02-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6日,东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全盟检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研讨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全区、全盟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全区、全盟检察长会议精神。参会的院领导、各内设机构负责人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结合会议精神,深入开展研讨。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和对内蒙古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全区、全盟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区、全盟检察长会议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聚焦聚力办好两件大事,突出“高质量办好每一个案件”,深入实施“六大统一行动”和“四大提升工程”,以“起步就冲刺、开局就要争先”的势头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中实现新发展、在落实中取得新突破、在提升中开创新局面,以“学先进、提质效、进中游”为目标,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东乌珠穆沁旗新篇章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一是要时刻以政治视角、政治眼光审视检察工作。我们要始终坚持讲政治与讲法治有机统一,准确把握新时代检察工作的责任使命和重点工作,持续巩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抓好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以高质效检察办案诠释对党忠诚,以优良检察业绩检验政治担当。二是全体检察人员要树立全院“一盘棋”的思想,各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联系,在重点工作、重要事项、重大活动的安排上,把握好节点节奏、轻重缓急,互相理解配合。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凝心聚力,共创佳绩。三是聚焦高素质检察队伍建设,固本强基培元淬炼过硬检察铁军。大力推进文化强检、文化润检,持续增强检察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抓好基层院建设工作,探索检察文化品牌和“一院一品”“一院多品”融合创建,全面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司法作风,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过硬检察队伍。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2022年度东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部门决算公开
·东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政法机关执法司法规范化整治公告
·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东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2021年度决算公开报告
·东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开选任听证员的公告
互动平台   更多
开展公务员法及配套法律法规集中学习教育宣传月活动
东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征求意见公告
东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走访自治区人大代表
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东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