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图片新闻     检察要闻     本院动态     基层动态     图说检察     检察风采     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翼博未检】开学第一课 —— 把好法律的方向盘 为青少年的“飞驰人生”添翼
时间:2024-03-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跟随春天的脚步,青少年们也已经回归校园以全新的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为进一步深化校园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在校学生的法治意识,3月1日,东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未检检察人员走进东乌珠穆沁旗第二中学,为初一年级的200余名新生送上春季“开学第一课”。





未检检察人员以“一号检察建议”为切入点,向同学们讲解了“一号检察建议”的出台背景和主要内容,通过真实案例,提高学生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引导学生们不做受害者、欺凌者和旁观者,学会运用法律知识反抗不法侵害,鼓励学生们养成学法守法的意识,努力学习、积极向上,争做法律宣传的“小喇叭”。


现场学习氛围浓厚,通过问答式的互动,学生们不仅学习到了许多法律知识还收获了新学期的小礼物。


活动结束后,检察人员启动了“青春信箱”活动,搜集学生心理诉求和侵害线索等,既可以帮助青少年解决困惑问题,又有助于强化检校共建,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


以法育人,以心育人。东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立足检察职能,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以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做深做实送法进校园工作,推动法治副校长种好“责任田”、织好“防护网”、当好“引路人”。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2022年度东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部门决算公开
·东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政法机关执法司法规范化整治公告
·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东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2021年度决算公开报告
·东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开选任听证员的公告
互动平台   更多
开展公务员法及配套法律法规集中学习教育宣传月活动
东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征求意见公告
东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走访自治区人大代表
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东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