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图片新闻     检察要闻     本院动态     基层动态     图说检察     检察风采     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有爱无“碍”, 重在细微公益诉讼助力无障碍环境建设
时间:2024-03-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无障碍环境建设既是城市文明的重要体现,是公益诉讼检察监督的重要内容,更是对残疾人、老年人等弱势群体权益保障的最末端。做好无障碍环境建设,要从细微入手,让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感受无障碍环境建设的便利。





近日,东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开展了无障碍环境建设公益诉讼监督活动。东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采取主动走访、深入调查等方式,对车站、医院、政务服务中心、图书馆、银行、公厕等公共场所展开检察监督。在走访监督的过程中,东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主要针对各公共场所的无障碍卫生间、母婴室、无障碍通道能否正常使用、咨询窗口是否设有低位服务台和老年人专用窗口、场所内是否有无障碍标识、是否提供无障碍服务等监督点展开公益诉讼监督。



下一步,东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将对排查到的线索进行深入调查取证,根据实际情况向有关部门制发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其履职。聚焦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日常生活中公益受损问题,切实保障其平等、便捷使用无障碍环境设施,确保在最细微处保护弱势群体的日常权益,以公益诉讼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行稳致远,为建设文明东乌珠穆沁旗贡献检察力量。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2022年度东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部门决算公开
·东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政法机关执法司法规范化整治公告
·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东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2021年度决算公开报告
·东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开选任听证员的公告
互动平台   更多
开展公务员法及配套法律法规集中学习教育宣传月活动
东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征求意见公告
东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走访自治区人大代表
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东乌珠穆沁旗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